PAGE TOP

YOSHIMURA ASIA 品牌簡介

自1954年在日本福岡成立「Yoshimura Motors」以來,
POP吉村—吉村秀雄就開始以自己的方式進行引擎的調教改裝。
由於當時並沒有太多有關於引擎改裝的資訊,
因此他憑藉著自己身為飛航工程師的知識與靈感調教了許多引擎,
並逐漸在住家附近的美軍基地打響名號,他開始被稱為”上帝之手”。
由他調教的引擎逐漸在各種大型賽事上獲得勝利。
自1954年成立以來,吉村始終保持著挑戰精神,
而從那時起,吉村的所有產品就都體現出高品質和強大性能。

過往的商品線,大多都集中在高排氣量的車種。
隨著亞洲市場需求而設立的Yoshimura Asia,則是專注於中小排氣量的新產品線。
雖然是親民的價格,但質感的要求以及性能的表現,依舊是不可妥協的"吉村精神"!

4.8

(17 商品評論)

5

非常好

14

4

很好

3

3

普通

0

2

不佳

0

1

糟糕

0
1954年 吉村秀雄(吉村老爹)在日本九州福岡市成立了 Yoshimura MOTORS。
成為BSA及BMW的九州總代理商(以美軍基地的軍人為主要客戶)。
開始在板付基地(美軍機場,現福岡機場)開始舉行摩托車的直線加速賽,在雁之巢機場舉辦場地賽事,老爹本人也有下場參賽。
1964年 參加並獲得鈴鹿18小時耐力賽冠軍。(由MFJ贊助,參賽車輛是HONDA的CB77)
1965年 YOSHIMURA移居東京都福生市。
1965年 Yoshimura移居東京都福生市,公司更名為 Yoshimura COMPETITION MOTORS。
開始調整改裝S600/800、N360等汽車。由老爹調整改裝的S600/800自1966年起至1971年為止,連續在FISCO的JAF-GP(4輪組)取得冠軍。
1971年 吉村提供改裝完成的引擎給HONDA,並以此參加Daytona 200賽事。
推出世界首款4-1集合排氣原型,並在安大略省的250號公路上以CB750進行測試。
1972年 推出販售世界首款4-1集合排氣管。(KAWASAKI Z1、HONDA CB專用)
吉村將業務擴展到美國,並成立了 Yoshimura RACING。
1973年 由吉村改裝的KAWASAKI Z1在Daytona賽道上創下多項FIM認證的封閉賽道世界紀錄。
1974年 在神奈川縣厚木市成立 Yoshimura PARTS SHOP KATO。
1975年 Yoshimura RACING更名為 Yoshimura R & D OF AMERICA。
1976年 Yoshimura PARTS SHOP KATO移至日本厚木元町。
與SUZUKI合作開發賽車(SUZUKI旗下第一輛四行程大型車款-GS750)
在1977年的AMA錦標賽的Laguna Seca賽道上獲得第一名。
1978年 Yoshimura PARTS SHOP KATO搬到日本厚木山城。
SUZUKI GS1000贏得第一屆鈴鹿8小時耐力賽冠軍。
1979年 Yoshimura PARTS SHOP KATO改為 Yoshimura PARTS JAPAN。
1980年 Yoshimura PARTS OF JAPAN搬到日本神奈川縣愛子市相川市。
再次贏得鈴鹿8耐冠軍。
1982年 開發出史上第一款摩托車用的鈦合金製排氣管。
1984年 公司更名為Yoshimura Japan Co.,Ltd.。吉村開始販售首款針對街道使用、符合噪音標準的Cyclone排氣管。
1985年 SUZUKI推出搭載油冷式引擎的GSX-R750。同一時間吉村也推出販售專用的改裝套件。
1986年 改良Cyclone排氣管,發明出Duplex Cyclone 。
1987年 發明製造出單缸引擎專用的排氣系統。
1989年 在All Japan X Formula的F1及F3級別都獲得系列賽冠軍。
吉村秀雄出任董事長、吉村不二雄就任社長。
1990年 生產Yoshimura MCL Road Star,(Mazda Eunos Road Star)。
排氣管尾段材質改為全不銹鋼。
成立日本摩托車協會JMCA。
1991年 排氣管製造工廠竣工。
1992年 吉村不二雄發明了MJN化油器並在全世界推出販售
開始使用鈦合金和碳纖維等材料製造排氣管。
1993年 在公司總部引進馬力測試機。
1995年 推出Cyclone 排氣管保固一年的服務。
開始量產全鈦合金排氣管。
吉村秀雄逝世。
1996年 開始生產用於Super 7的鈦合金Cyclone排氣管和手工彎管加工的鈦合金Cyclone排氣管。
1997年 Cyclone排氣管的保固從一年延長為兩年。
正式開始開發、銷售SUZUKI GSX-R Racing的改裝套件。
1998年 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賽事專用三角橢圓形排氣管(Tri-Oval cyclone)。
1999年 開始推出市售版三角橢圓形排氣管。
開始「Yoshimura's care, Yoshimura warranty」的維修服務。
2000年 吉村老爹進入AMA名人堂(與同為日本人的本田宗一郎同時獲選)。
採用Hayabusa X-1R參加All Japan X Formula,並贏得鈴鹿8耐的Formula級別冠軍(總排名第6)。
由吉村操刀改裝的Hayabusa X-1開始販售(基礎為GSX1300R/限量100台)。
2001年 由吉村操刀改裝的KATANA 1135R推出市售(基礎為GSX1100S/限量5台)。
採用TORNADO S-1R參加All Japan X Formula。
開始生產同時符合噪音法規與廢氣排放標準的高性能Catalyzed cyclone排氣管。
2002年 年由吉村操刀改裝的Tornado S-1推出販售(基礎為GSX-R1000/限量50台)。
開始生產新型Mega Tri-Oval排氣管。
2003年 通過ISO9001認證。
由吉村操刀改裝的M450R開始市售(基礎為DR-Z400/接單生產)。
開始生產Tri-Cone cyclone排氣管。
2004年 基金會成立50週年。
新辦公大樓完工。
由吉村操刀改裝的Tornado III Zero-50推出販售(基礎為GSX-R1000/限量5台)。
開始生產EEC批准的Slip-On滑套式排氣管。
正式開始SUZUKI RMZ Racing套件的開發及銷售。
2005年 鈴鹿300公里耐力賽冠軍。
2007年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JSB1000級別冠軍。
鈴鹿8耐冠軍。
2008年 在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的JSB1000級別達成全賽道稱霸紀錄。
2009年 鈴鹿8耐冠軍
2010年 向參加WSBK的FIXI CRESCENT SUZUKI提供由吉村調教的引擎和排氣系統。
為參加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SERT)提供排氣系統及技術支援(獲得當年度冠軍)
開始銷售YD-MJN 24/28化油器。
2013年 向參加WSBK的FIXI CRESCENT SUZUKI提供由吉村調教的引擎和排氣系統,計畫名稱“ Powered by Yoshimura”。
為參加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SERT提供排氣系統及技術支援(獲得當年度冠軍)
開始販售HEPTA FORCE排氣管
2014年 吉村成立60周年
向參加WSBK的VOLTCOM CRESCENT SUZUKI提供由吉村調教的引擎和排氣系統,計畫名稱“ Powered by Yoshimura”。
為參加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SERT提供排氣系統及技術支援。
與參加英國摩托車錦標賽(BSB)的TAS RACING提供提供排氣系統及技術支援。
以Yoshimura Suzuki Shell Advance名義參戰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JSB1000級別。
在泰國成立Yoshimura Asia。
2015年 Yoshimura Asia 官網設立並開始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