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K菲利浦島/高潮迭起的開幕戰

58290_JDR_R1_Action

Race 1

52641_JDR_R1_Ambience

 

上周末於澳洲菲利普島(Phillip Island)舉行的2020 WSBK開幕戰令觀賽車迷振奮不已,因為在Race 1中,Toprak Razgatlioglu (Pata Yamaha WorldSBK Official Team)以WorldSBK歷史上最小的秒差獲勝,第1~4名衝線的車手差距僅0.137秒。

 

Race 1的正賽開始後,桿位起跑的Tom Sykes(BMW Motorrad WorldSBK Team)與去年冠軍Jonathan Rea(Kawasaki Racing Team)兩人在爭奪排位時發生碰撞,Sykes隨即穩定下來繼續以第1位奔馳在賽道上,Rea則是衝進碎石緩衝區後,以第18位重回賽道,可惜仍在第5圈的第8彎轉倒結束他在Race 1的賽事。

 

總計共22圈賽事的第2圈,Scott Redding(ARUBA.IT Racing – Ducati)在第1彎超越Michael van der Mark(Pata Yamaha WorldSBK Official Team)前進第2位,而領先整個上半場的Sykes,也讓新秀Redding在第11圈的第1彎採取行動的超越並領先。

 

不久後,Van der Mark也緊隨Redding超越Sykes上到第2,而獲得Race 1勝利的Razgatlioglu也在同一圈的第4彎解決掉Sykes的前進到第3位,Sykes更在第12圈被Alex Lowes(Kawasaki Racing Team)、Leon Haslam(Team HRC)超過的掉到第6位。

 

可惜的是Redding並沒有領先太久,他在第14圈接連被Razgatlioglu和van der Mark超越的落後到第3位,在比賽剩下4圈時,Razgatlioglu與隊友van der Mark互換了位置,領先的van der Mark加足馬力希望能拉開與其他車手的差距。

 

由於Razgatlioglu、Redding和Lowes在比賽後期一直跟著van der Mark的步伐前進,拉大與Sykes和Haslam的距離,意味著這4人將是有機會爭奪本賽季第一場勝利的選手。

 

最後1圈的最後1彎,van der Mark嘗試防守隊友Razgatlioglu的攻擊卻不小心跑開讓Razgatlioglu、Lowes及Redding接連超越,最後van der Mark僅能拿下第4名的錯失奪勝機會,Razgatlioglu、Lowes及Redding則分別以第1、2、3名衝線,三人的成績僅相差0.041秒,這也是WorldSBK史上第2近的頒獎台成績。

 

05292_DCP_R1_Action

 

第5位起跑的Haslam最終以第5名通過終點,緊隨其後獲得第6名的則是隊友Alvaro Bautista,他從第15位起跑,通過終點時僅落後隊友約0.5秒。

 

Loris Baz(Ken Tate Racing Yamaha)以第7名結束比賽,成為第1位通過終點的獨立車隊選手;Redding的隊友Chaz Davies以第8名作收,桿位起跑的Sykes最終僅獲得第9名。

 

義大利車手Michael Ruben Rinaldi(Team GOELEVEN)以落後Sykes僅0.012秒的成績獲得第10名,他在BMW車隊時的隊友Eugene Laverty也以0.027秒的落後屈居第11名。

 

Federico Caricasulo(GRT Yamaha WorldSBK Junior Team)首次與Sandro Cortese(OUTDO Kawasaki TPR)並列第12名,而他的隊友Garrett Gerloff則是以第14名作收。從第17位起跑的Gerloff曾一度在比賽中前進至第7名,可惜越接近尾聲的名次也一路下滑,這可能是他缺乏在這條對輪胎要求極高的賽道上缺乏經驗所導致。

 

Maximilian Scheib(ORELAC Racing VerdNatura)是最後一位完賽的車手,總計Race 1有3位車手未能完賽,分別是高橋巧、Xavi Fores和Rea,Fores在第10圈發生撞車事故、Rea在第5圈轉倒,高橋巧則是在比賽末段發生機械故障含恨退賽。

 

WorldSBK Race 1的前6名

名次 選手 車隊 車輛廠牌
1 Toprak Razgatlioglu Pata Yamaha WorldSBK Official Team YAMAHA
2 Alex Lowes Kawasaki Racing Team KAWASAKI
3 Scott Redding ARUBA.IT Racing – Ducati DUCATI
4 Michael van der Mark Pata Yamaha WorldSBK Official Team YAMAHA
5 Leon Haslam Team HRC HONDA
6 Alvaro Bautista Team HRC HONDA

Tissot Superpole Race 在最後一彎決定勝負!3個摩托車廠牌分別攻佔前3名

 

53973_JDR_R1_Ambience

 

本賽季第一場Tissot Superpole Race的比賽強度與Race 1一樣充滿戲劇性,去年冠軍Jonathan Rea(Kawasaki Racing Team WorldSBK)硬是在比賽尾聲從Razgatlioglu的手中奪走冠軍。由於Superpole Race的成績將決定Race 2的起跑排序,因此Race 2將由Rea從桿位、Razgatlioglu第2,Scott Redding再次從第3位起跑。

 

Rea在比賽中的表現就跟Race 1一樣,甫起跑就在彎內解決掉桿位起跑的Tom Sykes,從第3前進至第1位,並在前10圈中都成功防禦來自Razgatlioglu和Scott Redding的進攻。

 

5連霸的Rea在比賽前8圈都處於領先地位,第9圈時Race 1的冠軍Razgatlioglu僅領先一個彎就被Rea要回領頭位置並持續到最後一圈。

 

51346_JDR_R1_Action

 

來到最後一圈,Razgatlioglu再次超越Rea並希望能在菲利浦島取得二連勝的佳績,可惜當Razgatlioglu、Rea和Redding等三人以幾乎相同的時間進入最後一彎時,Razgatlioglu的車身發生些微抖動,眼見機不可失的Rea便趁此機會超越並贏得Superpole Race的冠軍,這三位車手通過終點線的成績僅相差0.072秒。

 

Alex Lowes(Kawasaki Racing Team WorldSBK)以第4名的成績結束比賽,Michael van der Mark則以第5名通過終點;從桿位起跑的Sykes最終並無法將桿位轉變為頒獎台的僅以第6名完賽,領先第7名的Loris Baz,Baz在比賽前期發揮十足戰力與領先集團纏鬥,最終結果僅落後Rea不到2秒。

 

Leon Haslam(Team HRC)在比賽結束時以第8名的成績通過終點, Michael Ruben Rinaldi(Team GOELEVEN)在比賽中獲得了第9名,同時確保Race 2將從第9位起跑的成績。

 

雖然Maximilian Scheib(ORELAC Racing VerdNatura)僅以些微差距只能屈居第10名,但他仍成功創下首位在WorldSBK歷史上獲得前十名的智利籍選手。

 

Tissot Superpole Race的前6名

名次 選手 車隊 秒差
1 Jonathan Rea Kawasaki Racing Team -
2 Toprak Razgatlioglu Pata Yamaha WorldSBK Official Team 慢0.067秒
3 Scott Redding ARUBA.IT Racing – Ducati 慢0.072秒
4 Alex Lowes Kawasaki Racing Team 慢0.205秒
5 Michael van der Mark Pata Yamaha WorldSBK Official Team 慢1.088秒
6 Tom Sykes BMW Motorrad WorldSBK Team 慢1.631秒

Race 2 精彩萬分的菲利浦島!3位不同車手贏得3場賽事

56272_JDR_R1_Ambience

 

2020 WorldSBK開幕戰的菲利浦島最後一場賽事-Race 2,由Lowes與在跟隊友Rea的對決中以0.037秒的差距勝出,這不僅是Lowes轉戰KAWASAKI的首場勝利,更是他自2018賽季於布爾諾站的Race 2中勝出後的久違勝利。Scott Redding(ARUBA.IT Racing–Ducati)則是在轉戰WorldSBK的處女秀中,贏得了本週末的第3個頒獎台。

 

Rea在Race 2中從桿位發車,但在起跑後的第1彎就被隊友Lowes給追過,這位KAWASAKI的新車手在Race 2中大殺四方,雖然偶有被其他競爭對手超越,但他仍以技高一籌的技術保持領先以通過終點。

 

五屆冠軍Rea在比賽中一直控制著速度以保持輪胎壽命,而他的策略也有所回報,雖然無法阻止Lowes在他之前通過終點,但他仍以第2名的成績衝線。

 

Scott Redding在Race 2以第3名的成績於這個周末第3次站上頒獎台,僅落後Lowes不到1秒,意味著DUCATI在開幕戰就贏得3個頒獎台席位;緊接在Redding後通過終點的是Michael van der Mark及隊友Chaz Davies;Bautista從第14位起跑以第6名結束比賽,證明了CBR1000RR-R的巨大潛力。

 

智利車手Maximilian Scheib(ORELAC Racing VerdNatura)在Race 2繼續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首個週末的獲得第七名。在他Race 2的成績僅差距Lowes不到5秒鐘。

 

法國籍車手Loris Baz替Ten Kate Racing Yamaha取得第8名的成績,他不僅曾在領先集團中奮戰,甚至還在第9圈的4號彎超越Rea的獲得短暫領先。

 

WorldSBK Race 2的前6名

名次 選手 車隊 秒差
1 Alex Lowes Kawasaki Racing Team -
2 Jonathan Rea Kawasaki Racing Team 慢0.037秒
3 Scott Redding ARUBA.IT Racing – Ducati 慢0.849秒
4 Michael van der Mark Pata Yamaha WorldSBK Official Team 慢1.784秒
5 Chaz Davies ARUBA.IT Racing – Ducati 慢4.278秒
6 Alvaro Bautista Team HRC 慢4.322秒

相關新聞頁面

【和歌山專欄】時代更迭與新秀崛起的MotoGP20190703_wakayama_01

現在的MotoGP和一直以來頂級賽事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其刺激程度讓人聯想到中排氣量級別…繼續閱讀

 

 

 

展望2020 WSBK DUCATI唯一目標「冠軍」!ducati_ok_51341_r12_ambience_full

甫推出就投入WSBK賽事,並在參戰第一年就拿下優異成績的Panigale V4R,對於今年(2…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SBK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