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鼓動你的熱情!SUZUKI「SV6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AINAI」分享他與SV6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V6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V65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SUZUKI
車款 SV650
年式 2017
排氣量 645 cc
購買時間 2017/4/14
目前里程 約28,287 km
油耗 約31 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市區代步、郊區巡航都適合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想要車身輕、動力足夠的摩托車
特點 在日系車款中相對少見的V型雙缸引擎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的體力與肌耐力漸漸流失,所以想換一輛車重較輕的車輛,剛好SV650是我比較少接觸的V型雙缸引擎,所以就這麼購入了它,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成了鈴菌感染者…主要用於一般道路旅遊。

 

優點

1.V型雙缸引擎的動力特性很容易騎乘。
2.油耗表現也不錯,只要不隨意操控油門,一公升能達到31km,加滿一次油可以騎超過350km。
3.在騎乘時的後照鏡震動幅度沒有我前一輛擁有的四缸車款大。

 

缺點

1.幾乎沒有收納空間,連收納行車文件的空間都沒有。

2.因為沒有中柱的關係,所以增加了維修成本及事前準備的時間,甚至連保養鏈條維護都變得很麻煩。 (原本想每500公里就做一次保養)。

3.原廠煞車也不符合我的喜好,所以我有更換等級更高的來令片。

4.考慮到便宜的售價,前懸吊過軟的問題無法避免,幸好後避震的支撐力還不錯。

5.坐墊坐起來真的是…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騎乘時可以享受到V 型雙缸引擎的味道,而且動力曲線還會隨著轉速變化而有所不同。

2.雖然車身造型看起來品質不怎麼樣,但騎乘起來的感覺其實還不錯,如果您不追求絕對的速度感,這輛車就足敷使用。

 

未來的改裝計劃

我已經更換了LED燈具,之後打算換掉前後懸吊以及起來硬梆梆的坐墊。

相關新聞頁面

SUZUKI「KATANA」消光黑/糖果紅快閃特展!

SUZUKI日前在大阪展出了今年(2020)3月在線上摩托車展上公開讓車迷朋友們票選…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超高CP值!SUZUKI「GSX-S7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Obor…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型男必備!SUZUKI「VANVAN 2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17191216」…繼續閱讀

 

 

 

短刀瞬息突刺!SUZUKI「SV650X Tanto」改裝款

相信大家都知道,SUZUKI在今年(2018)10月2日的德國科隆車展(INTERMOT)中,正…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新古典新秀SUZUKI「SV650X」

SUZUKI正式推出採用新古典風格並搭載V型雙缸引擎的「SV650X」。 以SV650為基…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