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瓜帶電哦!Husqvarna「E-Pilen Concept」發表

隨著能源轉型的腳步逐漸加快,各大傳統車廠也陸續表態,積極投入電動車的開發。來自北歐,俗稱「海絲瓜」的 Husqvarna 也在近日發表旗下第一款電動概念車作品,展現涉足電動車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雖然 Husqvarna 在越野本業有著相當高的成就,不過相較於街車市場,越野車的確規模略小。作為首款電能之作,Husqvarna 將車型鎖定在深受車友喜愛的復古車型上,有了黑箭 (Svarpilen) 以及白箭 (Vitpilen) 的高人氣,絕對是該品牌切入電能市場的重要關鍵。

 

造型方面嫡承 Husqvarna 一貫的設計風格,維持俐落的肌理線條,同時簡潔的筆觸也襯托出更濃厚的科技感。

 

電力供給方面預估會採用換電的形式,推測會採用母公司 KTM 合作開發的電池系統,是說一次塞三顆不會覺得太重嗎?

 

車輛的性能輸出也大剌剌地標示出來,8KW 的輸出幾乎等同於國內 125c.c. 速克達的動力水準,相信這只是 Husqvarna 的第一步,待技術成熟後會有更多大動力車款陸續登場。前後懸吊系統採用合作已久的御用品牌 WP。

 

動力核心置於車體正下方,低重心的配置有助於提升操控性。

 

車尾的設計已經無法用簡潔來形容了,鏤空造型的尾燈推測會融合方向燈的功能。當然,由於是概念車,所以與市售車還有相當大的落差。

 

以上大約就是 Husqvarna 對於 E-Pilen 所釋出的消息啦!各位覺得這台新一代電能小鋼炮如何呢?或許對於性能本格主義的車迷而言,這樣的輸出不甚滿意,不過邁出第一步總是好的,也證明 Husqvarna 放眼未來的決心,也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概念車影片

 

原文出處:HUSQVARNA E-Pilen Concept 發表!這瓜帶電哦!

相關新聞頁面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 Husqvarna「Svartpilen 125」

誕生在瑞典的知名摩托車廠牌Husqvarna,旗下以獨特風格擄獲無數車迷芳心的街車…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外型超特殊 Husqvarna「SVARTPILEN 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凄く硬い…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強悍越野性能!Husqvarna「TE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hirobouさ…繼續閱讀

 

 

 

Husqvarna 2021年式「Svartpilen/Vitpilen/Supermoto」日本開賣!

Husqvarna Motorcycles JAPAN於日前公布,將推出「Svartpilen 125」、「Sv…繼續閱讀

 

 

 

搶占電動車市場!CFMOTO推出「ZEEHO」品牌概念車

來自中國的摩托車大廠CFMOTO,在日前發表了專為電動摩托車成立的新品牌「ZEEH…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