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a 將利用 Bol d'Or EWC 的英勇表現作為利曼取勝靈感來源

 

David Checa 於去年 Bol d'Or 心碎的事跡將成為他與 ERC Endurance Ducati 在本週末參戰 FIM EWC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 開幕賽的完美靈感來源。

 

去年九月的 Bol d'Or 賽事進行到剩下 90 分鐘,這支德國車隊似乎正朝著勝利的方向前進,但最終卻因機械故障而退賽,儘管在當時遠遠地領先其他的車隊。

 

對於 EWC 傳奇人物 Checa 來說,由於 Chaz Davies 背受傷而不能繼續比賽,他和 Xavi Forés 共同分擔了比賽的大部分時間,因此這是就像是吞了一個難以忍受的苦藥。

 

儘管當時在車隊車庫內有參雜了極具情緒性的場面,因為當時近乎到手的勝利正悄悄溜走,但是在他的車隊進行了快速的修復後,Checa 重新振作,在最後一個小時的比賽中重返賽道,最終拿到第五名。

 

在新的 EWC 賽季開始之前,西班牙車手 Checa 表示:“你永遠不會覺得準備好了,因為耐力賽是特別的。瞧瞧去年在 Bol d'Or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 Ducati 能夠贏得比賽,但我們證明了我們有能力做到。但我們遇到了一點離合器的問題,而進行了修復,我們最終得到了第五名,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比賽,我們向大眾展示了 Ducati 可以贏得比賽,而每個人也堅信我們。我們必須記住這一點。

 

“這個賽季,我們期望像往常一樣做到最好。對我來說,我在這裡是為了贏,如果我沒贏,我會恭喜贏家,但我的目標,就像我的隊友一樣,就是拿到最好的成績,成為世界冠軍,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如果不是這樣的結果,我寧可待在家裡。”

 

這位42歲的車手繼續說道:“這是我第20次參戰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我在耐力賽中有很多經驗,有最好的也有最差的。2018年在Kawasaki車隊,與Randy de Puniet一起,我們幾乎贏得了勝利,在比賽結束前一個小時領先8圈,但我們遇到了電路故障,失去了勝利。還有,我在Yamaha也有過這樣很多的比賽經驗,但這就是耐力賽。在比賽結束之前,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由於Forés的妻子正在待產,因此他無法參加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而德國車手Philipp Öttl將回歸車隊一起與Davies作戰,而Philipp在去年的利曼比賽中也曾擔任ERC Endurance Ducati的代打角色。

 

Checa表示:“老實說,我對Xavi非常失望,因為去年的Bol d’Or比賽我們一起歷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雖說他即將第一次成為父親,參與比賽的時間有限。“因此老闆決定選擇另一位車手,對我來說,Philipp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他熟悉這輛車,也熟悉這個賽道。去年他已經完成了一年的比賽,表現非常出色。但我不會想太多,假設我們贏了,我會為每個人感到高興,我只是對Xavi沒能參加比賽感到有些失望。”

 

在談到 ERC Endurance Ducati 於周日比賽的勝算時,Checa 表示: 車隊花了很多時間在弱點上加以改進,但你永遠不知道耐力賽會發生什麼事,因為在比賽中,你一邊解決問題,卻也可能另一邊出現問題。看看去年的 Bol d'Or,對許多車隊而言真是場噩夢,四個小時內很多比賽車都損壞了,而這些問題平時是不會發生的。機械問題…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最好的方法是出席比賽,盡力而為,如果在 24 小時結束時能站在頒獎台上,你就會感到高興,如果贏了,你就是最好的。”

 

 

相關新聞頁面

Tecmas在利曼24耐熱身中表現出色,YART則成為EWC最快車隊

Tecmas-MRP-BMW Racing Team繼2023年FIM EWC第一站利曼24耐(24 Heure…繼續閱讀

 

 

 

2023 EWC Dunlop Superstock Trophy

FIM EWC的Dunlop Superstock Trophy將於 2023 年第二次舉行,本週末的24 He…繼續閱讀

 

 

 

利曼24耐終極 EWC 360 粉絲之旅回歸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粉絲們有福了!由 EWC 的發起者 Discovery Sports Events…繼續閱讀

 

 

 

全球注目!2023 EWC賽季即將開始

2023 年的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將再次為觀眾帶來一場盛大的現場Live演出,這次將有10 家廣播公司將為 75 個國家的…繼續閱讀

 

 

 

Yoshimura SERT Motul在混亂的首次排位賽中贏得EWC揭幕戰的暫時桿位

Yoshimura SERT Motul在今天的利曼Bugatti賽道上,經歷了一個混亂的排位賽,完成了2023…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