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滿載回憶 HONDA「CBR1000F」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バイクマン1995」分享他與CBR1000F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R1000F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R1000F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CBR1000F
年式 1995
排氣量 998 cc
購買時間 對本田旗艦款的憧憬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在夜晚進行高速巡航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對於經常兩個人騎車的人
特點 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輕鬆地移動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當時HONDA的旗艦車款就是CBR-F,它也被認為是一款易於長時間旅行 (高速)的摩托車,即使是在彎道也可以根據騎士經驗快速地騎乘通過。

 

優點

1.優異的穩定性 (特別是高速)。
2.出乎意料地在蜿蜒道路上,也可以享受的過彎性能。
3.能感覺到人馬一體的操控性。
4.為了追求安全感,使用了2個頭燈、2個尾燈、DCBS等,並採取了完全覆蓋騎士的保暖設備,是一款能感受到製造商誠意的車款。
5.車身壯碩卻有品味的設計。
6.那個時代HONDA生產的車款有很高的可靠性。

 

缺點

1.在習慣之前很難隨心所欲地操控 (但只要上手之後就會變得容易很多)。
2.因為防風效果太好,以至於感覺不到風 (換裝有透氣孔的夏天用風鏡就可以感覺到風)。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作為從北海道到九州旅行的夥伴,以及在賽道體驗了初次膝蓋卡普等,是一輛滿載著比跟妻子交往更長久回憶的摩托車。

 

未來的改裝計劃

維持現狀。

相關新聞頁面

引擎雙平衡軸採用!開拓全新世代的HONDA「CBR1100XX」

※本文所提到的「第一次」指的是「能夠在一般道路上騎乘的市售摩托車款」的「第一次…繼續閱讀

 

 

 

影分身之術!「CBR1000R/CB1000X」推出有望?

當環保法規的發展走到分水嶺時,摩托車業界自然就會迎來世代交替的過程,這個時…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搭載冒險之心!HONDA「REBEL 1100」

筆者日前參加了新款「REBEL 1100」的媒體試乘會,以下就趕快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心…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