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機能冬季保暖服裝推薦特輯

ikyati2

 

令騎士頭痛的季節「冬天」終於到來,大家都準備好摩托車過冬的準備了嗎?接下來的文章非常適合給那些想要保暖配備,但卻又無力準備過冬外套等配備的人來看。

 

這次我們要為大家介紹一下能夠更舒服地度過嚴寒冬天的「身體、脖子、臉部防寒特集」!

高機能的內搭衣

在最近這幾年來,騎士服飾的性能很明顯地越變越好。而在內搭衣的部分也是同樣狀況,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各種想法奇妙的高性能服飾,像是能夠吸溼發熱的原料、具有遠紅外線效果的原料、還有多層防風的原料等,消費者完全能夠配合自己的需求進行選購。

HenlyBegins HBV-020 頸部保暖型防風內穿衣

透過防風材質及起毛材質的兩層結構來提高防寒效果。因為內搭衣與暖脖為一體成形,所以能夠阻斷最容易感受到寒冷的脖子接觸到冷空氣。

 

◆Webike-摩托百貨:【HenlyBegins】HBV-020 防風內穿衣 頸部保暖型 (黑/橘) 商品頁面◆Webike-摩托百貨:【HenlyBegins】HBV-020 防風內穿衣 頸部保暖型 (黑/灰) 商品頁面

山城YAMASHIRO 防風內搭外套

 

除了防風效果外,還透過遠紅外線帶來發熱效果的原料及裹起毛來嚴守冷熱空氣的鐵壁。因為使用了前面具有伸縮性材質的PU原料,所以並不會對騎乘造成阻礙。

 

◆Webike-摩托百貨:【山城】防風伸縮內穿衣夾克 商品頁面

GOLDWIN 光電子超輕量保暖內穿衣 GSM14358

gsm14358_k

 

適合大冬天騎乘專用的超厚款內搭衣。使用一種叫做「Thermolite光電子」的材料,透過遠紅外線的力量自然達成保溫效果。

 

且不光只是保溫而已,在吸汗、速乾方面方面表現也非常優秀,對於流冷汗及保持服裝內的舒適度相當有效果。

 

◆Webike-摩托百貨:【GOLDWIN】光電子超輕量保暖內穿衣 商品頁面

RS TAICHI RSU264 防水內搭外套

 

雖然內搭服飾與其他款稍微有點不同,但RS TAICHI的這件可是「防水的內搭外套」,同時具備防水、防風的效果。以前那種穿著沒有防水功能的內搭衣所遇到的濕答答的經驗,只要換成這款內搭外套就再也不會遇到。配件裝在收納袋裡面,讓您可以簡單整理在一起放在包包裡。

 

◆Webike-摩托百貨:【RS TAICHI】防水內搭外套 (黑/紅) 商品頁面◆Webike-摩托百貨:【RS TAICHI】防水內搭外套 (黑/黃) 商品頁面

牢牢保護脖子

只要一開始騎車就容易從脖子這邊灌入冷空氣,大條血管通過的脖子只要一旦變冷,整個人就會非常容易開始感到發冷;這種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摩托車專用的護脖及口罩。

HenlyBegins HBV-022 防風防寒全臉面罩

 

從脖子到頭部為止,幾乎包覆住全臉的大型面罩。脖子前面使用防風材質,一邊隔絕冷空進到衣服裡面,還能確保嘴巴、耳朵、臉部、頭部等地方保持溫度。不僅有只漏出眼睛的版型而已,另外還有三種款式。

◆Webike-摩托百貨:【HenlyBegins】HBV-022 防風防寒全臉面罩 商品頁面

RS TAICHI RSX145 搖粒絨面罩

 

使用觸感好的搖粒絨為主要材質,將臉的下半部到脖子為止全部包覆住的面罩。真要說的話,它的用途與其說使口罩,還不如說是比較接近護脖的使用方式。面罩後面的伸縮皮帶能夠防止在戴安全帽時防止滑掉,提高服貼程度。

 

◆Webike-摩托百貨:【RS TAICHI】Fleece 臉頸部保暖套 商品頁面

GOLDWIN 光電子全罩式保暖面罩

gsm19761_k

 

能夠確保臉部、頭部以及脖子旁邊有高度的保溫效果。使用光電子材料能夠在保持自然的溫度下,提高吸汗、速乾性的速度。

 

◆Webike-摩托百貨:【GOLDWIN】光電子全罩式保暖面罩 商品頁面

KOMINE AK-016 防寒起毛絨面罩

 

 

使用溫暖抓毛絨材質的面罩,就算是戴安全帽也不容易移位。

◆Webike-摩托百貨:【KOMINE】LOT 09-016 防寒面罩 商品頁面

冬天也穿皮衣!

f81d6360fc01e429c2d384f222fbcd1bL-1-e1513748786435-1

 

實際上筆者在大冬天騎車時也一直都是穿著皮衣。雖然騎車時穿皮衣並不太會感感到有風,但是它幾乎沒有保溫效果。

 

如果是像愛斯基摩人那樣是有毛皮的皮衣的話,可能又會不太一樣。但是如果冬天騎車時只穿著皮衣可是非常寒冷。

 

儘管如此,但是還是想要以自己喜歡的打扮騎車到想去的地方。因此筆者通常都會使用現代高科技來應付所有的需求。

 

這次介紹的所有商品,就算是已經擁有最新冬季外套的消費者來說,也絕對能夠讓您的騎乘變得更加享受舒適,請大家記得試試看。

 

資料提供「Webike magazine」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