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難以被發現!比水箱護網更有效的保護神器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chuさん」分享他與Ninja10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Ninja1000進行改裝或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Ninja1000有哪些適合改裝、升級的零件。

 

點擊此處了解更多前土除延長片

前土除延長片

評價:★★★,安裝花了很多時間

 

【使用狀況】
安裝後立即使用。

 

【收到時的狀況】
沒有刮傷或變形,外觀品質相當好 (依照過往在Webike買東西的經驗,包裝內的緩衝材都塞好塞滿的不用擔心!)

 

【配件】
除了前土除延長片本體還有幾顆螺絲,就這樣而已。

 

【令人失望的點】
拆開包裝完整的運輸外盒後,馬上就看到商品是直接用透明包裝裝著,雖然沒什麼問題,但看起來就是有種廉價感,整體來說還有改進空間。

 

【其他補充】
因為Ninja1000原廠前土除實在太短,騎乘常會聽到被輪胎捲起的碎石撞擊水箱護網的聲音,所以購入前土除延長片,希望能有效阻擋碎石。

安裝過程

不得不說Ninja1000的維護性實在有夠差,當我拆下前土除螺絲企圖拔下前土除時,發現前土除會被前叉卡住的無法成功,當我放棄並查看維修手冊時發現,拆前土除居然要先拆下前輪!

 

由於前土除延長片是用雙面膠帶和自攻螺絲固定,因此在假組時必須小心固定,讓它在正確位置後貼膠帶稍微固定住,然後用手鑽鑽出螺絲孔。

 

雖然說明書上是要四顆螺絲固定,但是因為打孔比較麻煩所以我只鎖了三顆螺絲,並在跟前土除接觸的整片面積都貼上雙面膠作補強。

 

【安裝要點及建議】

不可避免的,由於前土除延長片的材質會因為時間流逝而變色,所以我在安裝上前就預先塗抹增艷劑減緩變色。

 


▲因為前叉會干涉無法直接拆除前土除,必須先卸下前輪才能把前土除拆除。

 


▲預先塗抹增艷劑減緩變色。

 

▲作為補強使用的雙面膠帶貼滿整個面積。

 

▲安裝及固定螺絲的過程。

 

▲安裝完成!

結論

雖然前土除延長片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對於保護水箱護網的效果卻相當顯著!而且在安裝上車後,不注意看幾乎不會發現它的存在。

 

不只是保護水箱護網,對於排氣管頭段也有保護作用,因此是相當推薦安裝的升級小物!至於那種常飛來跳去、懸吊行程長的越野車款,就不建議安裝這種一撞到就會斷掉硬式款,比較推薦材質類似橡膠軟軟的、可以折來凹去的款式。

 

點擊此處了解更多前土除延長片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自己換裝「VERSYS 650」後避震!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猫とバイク…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幫CBR1000RR-R換裝鈦合金螺母!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SC82.jp」…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更換KOOD強化軸芯讓模糊路面消失無蹤!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跟大家分享…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修復ZRX1100的外觀刮傷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