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改的CBR500R?|好鄰居排氣管改裝推薦|熱血通勤兩相宜

HONDA CBR500R 一直以來最容易被討論到的就是那組特別有「標誌性」的排氣管了,由於法規的因素,讓出廠與威風凜凜的她的初次見面時,見到如此溫文儒雅的排氣管都會有些小小的失落。但也得益於這樣子的排氣管,讓我們在路上遇到 CBR500R 真身時,都有機會可以一窺不同改裝排氣管的風采。

 

台規排氣管

圖片取自台灣本田Facebook

 

考量到騎乘的人大多會有通勤等都市使用需求,若想改裝排氣管就會思考到噪音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推薦在音量與性能還有外觀三點取得平衡的各式排氣管尾段,在享受帥氣與動力的同時,也不會打擾到身邊的人。

由於22年式才剛經歷改款沒多久,改裝品還正在醞釀當中,因此本篇將推薦針對於19-21年式的CBR500R適用的款式,來造福沒有搭上這班改款列車的車友們。

 

日本現行車款 CBR400R

備註:CBR400R為日本當地對應台灣CBR500R的車款,尾段的部分是相互通用的。(圖片為現行22年式)
圖片取自日本HONDA

 

 

就好這口?圓筒管身系列:

WR’s Slip-on圓形排氣管尾段

WR’s 是製作許多熱們車款改裝排氣管的日本品牌,這款擁有JMCA認證的排氣管,在行駛時相對於他牌沒有通過噪音認證的排氣管,可以有較低的音量,讓我們在網路上挑選排氣管的時候可以對音量有初步的預期。

此外它也提供了三項款式可供選擇,對比於原廠尾段,除了體積上的縮小,三者在重量的的表現上也有不差的表現。

 

 

備註:具改裝商量測,原廠尾段大約4kg

點我看商品詳細頁面

 

 

BEAMS R-EVO Slip-on排氣管尾段

BEAMS 排氣管的特色除了是日本品牌以外,用於排氣管的所有原料也是來自於日本,是一隻真材實料的「日本排氣管」,並也同樣擁有 JMCA 認證。

在價格帶上也與剛剛介紹的 Slip-on 排氣管接近,雖然兩者很相似,不過在設計細節上上這支排氣管較為內斂細緻,重量略重500克。

 

 

 

這次介紹的兩款圓筒形排氣管,在排氣出口的設計上都有做偏向水平於地面的設計,讓排放的廢氣不會直直地朝向後方的人車,噴得滿臉都是煙。

 

點我看商品詳細頁面

 

 

與熱血相伴?多邊形管身系列:

MORIWAKI MX 排氣管尾段

繼經典的圓筒造型後,在現代仿賽、街跑車款中,多邊形的排氣管也是經常可見的設計,除了在造型上更加銳利,也能更具戰鬥氣息。

耳熟能詳的 MORIWAKI 推出的排氣管除了品質與性能都有所保證以外,在細節與工藝上都屬於出日本品牌中的高水準,如果是不鏽鋼的款式,只要妥善照顧,就能在光線下呈現很獨特的金屬光澤感。

 

Ninja 1000 便是搭配著多邊形外觀的排氣管

 

 

 

點我看商品詳細頁面

 

 

WR’s SS-OVAL Slip-on排氣管尾段

在眾多排氣管中這是十分特別的款式,較短的比例、剛直的線條、沒有突出的出氣口。

WR’s 為這台車打造了一組看似有些叛逆的排氣管,和其他車停在一起時顯得特別有辨識度,不過別看它這樣,也許我們對這種排氣管會有震耳欲聾的刻板印象,但它可是確確實實的通過了JMCA認證。

 

點我看商品詳細頁面

 

 

OVER Racing TT-Formula Slip-on全鈦合金排氣管尾段

最後一款尾段就交給我們的 OVER Racing 了,TT-Formula 辭源來自於一個知名的摩托賽事類別,而 OVER Racing 也如其名,是積極於參與賽事並在其中有優異表現的品牌。

其稜角在今天介紹的款式中最為銳利,鈦藍也大膽的燒色在管身之外的地方,就像是為競賽而生一般,在今天介紹的款式中最讓人熱血沸騰。

 

OVER Racing 的產品線廣泛,是許多車主愛用的選擇

 

點我看商品詳細頁面

 

 

沒什麼,只是想告訴你:改完尾段之後就想升級全段啦

NASSERT Evolution Type II 全段排氣管 Racing

榨乾雙缸車的所有動力!白車與燒色鈦管根本是絕配!乾淨的純白色凸顯出鈦色的猖狂,霸氣的外觀又帶著輕盈的身軀。

全段排氣管的設計給予最佳化的排氣優化,對於原廠被封印的動力從數據上就能看到顯著的提升,以及我們看不到的關鍵:

對比於原廠的全段8.8KG,成功減重到了4.5KG!

 

 

對照馬力圖可以發現,除了起步以外,扭力都比原廠高出一截,並且在中轉速域能有顯著的馬力差異,

而在我們熱血最常用的8000-9000轉處,擁有最大的馬利提升,一路綿延至高轉斷油。

(備註:圖表為同族系引擎的CBR400R數據,在台規車型上會有些許差距,建議搭配供油電腦的調整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點我看商品詳細頁面

 

 

不會安裝?參考看看與我們合作的車行

想改卻不知如何安裝嗎?來看看我們合作的車行吧,讓車行協助你的訂購與安裝:合作經銷據點一覽

推薦文章